迪拜皇宫(中国)官方网站

迪拜皇宫

迪拜皇宫

工人干劲十足 重建高效推进

  【发布日期:2016-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6-02-16 09:43:03  来源:宜昌日报-北纬网

  春节假期后,我市灾后重建迅速再入冲刺“赶考”状态——北纬30度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市区康藏路至挺进路一线重建改造工程等,从大年初六开始就陆续复工。工人们干劲十足,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康藏路至挺进路重建工程

  今年七月主体完工

  15日一早,康藏路西陵区实验小学路段上,挖掘机轰隆隆地作业。当天,是康藏路至挺进路重建改造工程春节假期后复工的日子。施工现场,工人精神抖擞、各司其职。

  春节假期前,货运站到斗胆加油站段的道路左幅、水稳第一层和雨水管、污水管等施工已经完成。

  “这根是市区主给水管道,一旦出问题,市区大部分将停水。”西陵区实验小学路段施工现场,宜昌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商量如何安全施工,保障市民用水。

  远处,三辆挖掘机在挖通深达6米的雨水、污水管道沟槽;黄土被堆填到沟槽两侧,待回填使用。

  宜昌城投公司现场负责人王云渐介绍,该项工程全长3.75公里(包含西门北路),计划工期为270天,将在今年7月主体完工。施工包括地下管线及路面、绿化、照明等;南侧道路则主要进行路面、绿化和照明等方面的改造。

  “这段路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大,春节后我们也不敢耽误,抓紧复工,力争在工期内完成重建任务,造福市民。”王云渐说。

  据介绍,该路段坑凼不平的道路路面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影响城市形象,而工程改造的实施,将改造老化的管线,重新铺设各类管线,并将雨水管线和污水管线分开,增强服务城市功能。

  张家山公园绿地工程

  建绿色生态公园

  15日午后,阳光明媚,前去张家山公园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拍照、散步、晒太阳……张家山公园格外热闹。但市民的出行丝毫不会影响公园绿地工程的施工——15日当天,张家山公园绿地工程正式复工。

  “这里将建造一座高达24米的钟楼,会非常具有代表性。”张家山公园绿地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张建波指着工地上正在打基坑的挖掘机说,机器和工人大都在13日、14日到位了,确保不耽误工期。

  紧挨钟楼建设工地的是一栋服务建筑,工人戴着安全帽或站在外墙架上打钻,或搬运建筑材料。

  车行道、公共停车场、人行步道、生态栈道、亲水平台……张家山公园绿地工程已初见雏形。建成后,将有助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形成环境怡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具有较强吸引力和示范性的开放性森林绿色生态公园。

宜昌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