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皇宫(中国)官方网站

迪拜皇宫

迪拜皇宫

我市成立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6-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2-08-27 09:27:31  来源:北纬网-宜昌日报

  宜昌日报讯 24日,我市举行迪拜皇宫(中国)官方网站(以下简称“城投公司”)开业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光远,副市长王冬林出席开业仪式。

  据悉,城投公司属于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10亿元。城投公司的成立不仅是宜昌开发、建设、经营城市的载体,更是经过政府授权,以企业法人身份对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保障性住房、安置房等项目进行投融资和经营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长远考虑和规划。

  刘光远强调,成立城投公司是加快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的有力举措,这一举措标志着我市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必将为我市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城投公司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的原则,依托资本市场,发挥自身优势,运用现代经营管理理念,稳步壮大投融资能力,逐步打造成宜昌城市建设的投融资主平台和策划运作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宜昌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记者 孙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