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皇宫(中国)官方网站

迪拜皇宫

迪拜皇宫

市文化中心一期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16-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二期主体工程接近尾声

2015-08-14 09:09:03  来源:北纬网-宜昌日报

  宜昌日报讯 作为我市“4·20”灾后重建中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文化中心建设正酣。13日,记者从市城投公司获悉,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二期主体工程接近尾声。

  13日上午10时许,中心城区姚桥新区,市文化中心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干劲十足,贴砖的咚咚声、焊接钢筋的嗡嗡声、工人的吆喝声不绝于耳。商业用楼已经封顶,支架被一一拆下。

  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中的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3栋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二期商业用楼已经封顶,文化艺术中心大楼正在安装高大支架,主体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据悉,市文化中心由西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西陵区全民健身中心、市科技服务中心和市文化艺术中心整合而成,方案总建筑规模约4.1万平米(地上3.1万平米,地下1万平米)。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投入1.1亿元(区全民健身中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科技服务中心),二期投入0.78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工程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二期工程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与市体育馆及行政中心毗邻,总占地面积69亩,建成将大大拓展市民文化体育休闲空间,是“4·20”灾后重建形象展示代表性项目之一。

  据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全民健身中心主体为二层建筑,一层为乒乓球馆、零售商店以及整个地块的物业管理,二层为羽毛球及篮球馆、多功能操房及辅助功能。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三层建筑,一层为入口门厅和展厅,二层为音乐教室、文化拓展用房,三层为排练室及舞蹈教室;市科技服务中心为三层建筑,一层为入口门厅、展览、对外服务用房,二层为展厅、研究室、辅助办公等,三层为展厅、研究室、辅助设备用房等功能。市文化艺术中心包括功能性剧院、排练厅等,将为我市开展大型文艺活动提供场地。除了这些建筑外,还有供市民休闲、锻炼的活动广场。

  二期工程施工方责任工长雷俊介绍,为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施工方将进场施工时间从每日7点半提前到每日7点或6点半,每天确定建设的任务量,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

首席记者 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