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皇宫(中国)官方网站

迪拜皇宫

迪拜皇宫

制度为本 监督为要 —— 城投公司全力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

  【发布日期:2020-11-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城投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和管理实际,深入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全力推进公司各项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确保按制度、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筑牢合规防线、纪律防线、法律防线。

扎实推进制度“废改立”,提升管理效能。2020年,公司初步完成了制度“废改立”工作。公司废止制度14项,修订制度14项,新增制度21项;公司下属11个全资、控股子公司新增制度282项,修订制度111项,并形成《制度汇编》。

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紧盯工程建设、财务管理、招投标、资产管理、选人用人等关键领域,新增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结算的管理办法(试行)》《城投公司财务管理制度汇编》、《企业生产资源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作风和效能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完善了《工程进度款审核管理办法(试行)》、《内部审计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试行)》等制度,从程序上织密织牢制度笼子,避免制度真空,堵塞管理漏洞。

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员工日常教育管理,做到大会专题学,部门内部学,切实推动各项制度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对违反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和工作落实不力的通报31人次,扣罚绩效工资约1万余元。